軟體霸主微軟公司14日在網路上推出免費的最新版瀏覽器軟體IE9,希望藉此抵禦火狐(Firefox)和Google Chrome瀏覽器近來的進逼威脅。IE9也是首款納入「請勿追蹤」(do-not-track)工具的主要瀏覽器,可協助使用者避免上網習慣遭到監控。

微軟14日深夜11時在奧斯丁程式界限音樂廳宣布全球推出,民眾可上網免費下載30種語言版本的IE9。微軟說,IE9將善加使用最新版作業系統Windows 7和繪圖處理晶片的資源。繪圖處理晶片主要用於驅動影音、遊戲和圖像畫面。

微軟網路服務策略部門主管彼克索恩在展示IE9時,更以蘋果筆電打開最新版的火狐瀏覽器,同時比較兩者的運作速度,結果只見搭載Windows系統並採用IE9的筆電在連上廣播電台網站後,順暢跑出排行榜歌曲圖像,另一台則慢許多。

此 外,微軟納入請勿追蹤系統後,也代表Google和蘋果成為僅存兩家產品尚未支援該機制的大型瀏覽器供應商。Mozilla公司已說下一版本的火狐瀏覽器 內加入該功能。瀏覽器用戶能透過請勿追蹤功能自動傳送訊息給網站業者,要求業者不要追蹤用戶資料,但效力仍取決於業者是否尊重訪客要求,迄今仍無業者公開 同意加入該系統。

不過,IE9不支援Windows XP,只能在Windows 7及Vista系統使用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316/2/2o4v2.html

點選下圖直接進入IE9更新官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ant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