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er ICONIA捨棄實體鍵盤以全觸控為設計重點,使用者可以多點觸控螢幕縮放、捲動頁面,或是在下方螢幕上啟動虛擬鍵盤,並能依偏好自由設定雙螢幕顯示方式。

宏碁推出14吋雙螢幕觸控筆電Acer ICONIA,內建上下兩個觸控螢幕,可隨意在兩個螢幕間觸控瀏覽網路、執行應用程式,定價近5萬元。

Acer ICONIA在設計上完全捨棄了實體鍵盤設計,將原本實體鍵盤的位置改以14吋觸控螢幕代替,使用者需文書作業時可以十指觸碰螢幕開啟虛擬鍵盤,或是以手指在螢幕上觸控滑動捲動頁面、縮放影像。

以全觸控為設計概念出發的ICONIA,兩個螢幕均採用康寧觸控面板技術,強調輕薄、耐用、防刮的特性,同時支援螢幕多點觸控,使用者可自訂不同手勢觸控 操作開啟特定網站或應用程式,利用內建的視窗管理員還可以設定螢幕使用偏好,例如在瀏覽網頁時以雙螢幕顯視更多網頁內容,或是多工作業時以上下螢幕顯示檢 視不同應用程式執行狀況。

少了實體鍵盤上的快捷鍵,ICONIA將一般的電源、無線網路、顯示及週邊連接都整合在設備控制台上,此外,常用的社交網路服務,例如Facebook、Twitter、YouTube,以及照片瀏覽、音樂、影片播放等多媒體功能也整合在Acer Ring介面中。

Acer ICONIA即日起上市,內建Core i5-480處理器、4GB記憶體與640GB硬碟,預載Windows 7 Home Premium作業系統,在週邊連接上支援USB3.0高速傳輸,並且支援DLNA網路與其他設備無線連接分享多媒體內容。

在此之前,華碩、微星都曾經在國際展覽上展出雙螢幕筆電概念產品,但並沒有真正上市產品,而東芝則在去年引進一款7吋雙螢幕迷你筆電Libretto W100,該產品同樣以雙觸控螢幕取代實體鍵盤設計,內建低電壓Core 2 Duo 處理器、SSD固態硬碟,當時售價也將近5萬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ant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