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因為家裡裝潢一開始就沒有預留資訊插座,所以其他電腦要上網就成了很頭痛的課題,怕電磁波太強,排除了無線網路的可能,怕網路線牽得滿屋子的壓條很難看,不得不朝其他可能性下手,這時電力迴路裝置的概念重回腦海,再加上現行的設備也從85Mbps升速到200Mbps的傳輸速度,連1080p的規格都可以順暢支援,看來是buy入的時候了!

不過網路上找得到的實測紀錄少得可憐,我想我就開個頭,希望能見到更多廠牌的測試!

最後讓我決定購入的是兆赫電子的ZPL-210D(單包裝兩入),選它的原因之一是它的插座設計,因它插座不需要其他的轉接,可直接插在插座,不會像有些還得轉接,突出來覺得很不俐落!

下圖是使用中燈號全亮的狀態,筆電上測速仍有9~10M的速度,不過有一點很有意思的,當電力迴路裝置使用時最好能將這個插座騰出來,單獨讓電力迴路裝置使用,因為這段時間的使用就遇到無法連線的狀態,主要原因是因為另一個插座上接了一條延長線出來使用,其他使用中的電子產品去影響到透過室內電線傳輸的電力迴路裝置,所以建議要使用此裝置前先得空出兩個插座,讓數據機的訊號及另一端電腦的使用都能夠通暢無阻!

實際使用了近兩個月,覺得這真的是網路設備的另一個優選,對於家中有小朋友或擔心電磁波影響的人,電力迴路裝置不失為不破壞裝潢的好選擇,給大家參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ant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