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聲明,這純粹是維修經驗及客戶端所見所聞,我對每個程式都秉持著尊重之意!

常在維修電腦時遇到客戶這樣問

我要下載東西,要用什麼下載啊?

說真的,下載工具百百種,BTJDownload、電驢、網路空間分享flashget或是其他的

只要用得慣,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

唯獨這個foxy,讓人實在又愛又恨!

2007年新聞就曾報導有民眾在使用foxy搜尋"筆錄"兩字時,竟意外搜尋到全台十幾個警局電腦中的筆錄資料

巨細靡遺到連當事人的姓名、電話、地址、指證筆錄、竊盜案件、搶奪案件、援交紀錄,包養名單等案情都查得到!

最近也是,又有人使用foxy還被以外患罪起訴,還被檢方求處八個月的徒刑!

就因為透過foxy搜尋到了軍方的機密資料,這實在也是無妄之災

軍方電腦保密資料控管不佳,讓不知情的民眾搜尋到並點閱下載,結果還得吃上官司!

下載軟體本意是好,但在安裝時若圖方便,將整個C槽或D槽都共享

等於把你家大門打開歡迎陌生人隨意進入,如此一來,別人或自己會找到什麼檔案就很難講了!

更何況,若讓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有機可趁,接下來所影響到的可能就是你的系統要重灌啦!

搞不好連電腦裏的資料都不保帳號被盜用、成為朋友間病毒的散撥者....相信我,這可不是危言聳聽喔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ant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